西藏广大干部群众点赞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2-07 17:18:00 | 来源:​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西藏自治区各族各界满怀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平台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共同见证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

2015年7月,北京携手河北省张家口市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回首过去6年多,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改变了世界冰雪运动的格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让人震撼,但作为冰雪项目的运动员,在家门口看冬奥会开幕式,又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与自豪。”在北京冬奥会上担任越野滑雪项目官方领滑员的旦增旺堆说,“西藏已经有越来越多人体验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相信冰雪运动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运动员拥青拉姆的家人,在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普绒村的家里,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拥青拉姆的姐姐卓嘎激动地说:“作为拥青拉姆的家人,希望她和所有中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不要受伤,在确保健康的同时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我们一家人会在家乡为冬奥会上的中国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山南市教育体育局(体育课)教练员次旺多吉说:“今年的冬奥会不同寻常,因为它和春节紧紧连接在一起,祖国一天天强大,各种大型的体育赛事在中国成功举办,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对自己的工作也更加充满了信心。今后要继续调动群众积极性,努力助推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助力。”

“一起向未来,我们都拥有爱,来把所有门全都敞开……”每天下午6点,林芝市巴宜区真巴村的小喇叭里都会响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推广歌曲,在优美的歌声中,村民对冬奥会的开幕也越来越期待。真巴村村民次仁多吉说:“当看到中国代表队入场时,瞬间觉得很激动很骄傲,希望奥运健儿们都能比出好成绩。”

那曲市双湖县邮政局职工蒋鑫说:“冬奥会不仅是冰雪运动的竞技舞台,也是展现我国形象的窗口。‘双奥之城’北京将再次上演激情与荣耀,这是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时刻!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家住拉萨的次仁白珍今年即将迎来自己的小学生活,和全家人一道看完开幕式,她心中激动不已。“听爸妈说,每个运动员都很优秀,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学习知识,热爱运动强身健体,变得更加优秀,长大了也要为国争光。”次仁白珍拍着小小的胸脯眼神坚定地说。

阿里地区日土县气象局职工多吉扎西在观看冬奥会开幕式直播后表示:“具有中国式浪漫的开幕式充分展示了祖国的强大和实力,真的非常震撼又惊喜。我还了解到有我区运动员参赛,真的非常开心,希望运动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赛出水平,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为国争光!”

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吉培社区,曾当兵22年的退役军人边巴观看开幕式时看得格外认真。“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追求和传承的理念。这次冬奥会上,伟大祖国向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让人无比自豪和振奋,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边巴激动地说。

(来源:《西藏日报》2022年2月6日第2版,原文标题为《共赴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 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点赞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记者:玉珍 丹增平措 桑邓旺姆 汪纯 洛桑旦增 达珍 永青 胡文 王珊 鹿丽娟 巴桑旺姆 曲珍)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