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举办“恒爱行动,温暖藏研”公益编织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12-18 13: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工会、女工委 | 责任编辑:

12月9日,由藏研中心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女工委联合举办的“恒爱行动,温暖藏研”公益编织作品展在五楼职工之家举行。党组书记陈宗荣、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活动,各部门职工代表约30人参加。

活动旨在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2021年10月部署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公益活动,为扶贫地区儿童编织毛衣、围巾等,传递党和社会的温暖关爱。

走进活动现场,琳琅满目、色彩各异、图案多样的编织作品纷纷映入眼帘:奥运五环围巾、小动物毛衣、各种造型的帽子、颜色各异的围巾、小巧可爱的手机包等摆放有序,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赏试戴。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代表王红、职工代表高淑娟和大家分享了编织中的感受与收获,使在场观众了解到编织作品背后的温情故事,产生了思想共鸣。

活动高潮部分是一场小型编织作品真人展示秀,一件件花样新颖,色彩靓丽的编织品穿戴在模特身上进行展示,引发大家阵阵掌声和赞叹声。许多职工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愿积极参与。

郑堆代表中心党组对此次“恒爱行动”编织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机关工会、女工委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充分挖掘和发挥恒爱编织公益活动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藏研人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通过编织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搭建起藏研人凝聚爱心的平台,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展现了团结一心、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面貌。

“恒爱行动”自10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广大职工、离退休老干部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报名,认领毛线,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编织,共有9个部门4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接到任务后,为不影响工作,纷纷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织成品,许多人连续几天熬夜到两三点。有的老同志不顾个人身体条件,编织中出现腰酸腿疼,有的还引发了旧疾,却没有一个人放弃。一位老同志表示,非常感谢能参与这个奉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她专门编织了一条富有寓意的3200多个小爱心图案的围巾,把藏研人的爱心都编织进围巾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许多年轻女职工第一次编织,需要指导和帮助,工会专门请来专业人士现场辅导,手把手教会编织方法。有的职工编织技术不熟练,经常出现掉线、掉针、漏针问题,但没有人放弃。一位年轻妈妈亲手教自己的孩子编织一条爱心围巾,用实际行动对孩子进行教育,让他们从小树立起关爱他人、参与公益的爱心意识,使公益接力棒不断传递延续。

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紧编织,完成了包括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共计85件爱心织物。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关爱;一条围巾,送去一份温暖。每一名参与者都以个人的小举动诠释了藏研人的大爱心。大家的爱心和热情即将通过一件件编织品传递到贫困地区,为那里上学的孩子们送去冬日里最真挚最温暖的爱!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