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医药部分 ——医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9 16:59:21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六、医学教育

藏医药教育方面的论文,主要是对藏医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等问题的研究与思考。例如,央嘎等的《藏医药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的分析——以西藏藏医学院为例》(《西藏科技》第3期),回顾了西藏藏医学院历年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及研究方向,发现在导师建设、研究方向、培养机制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剖析该院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切羊让忠等的《藏医药人才培养中加强医学人文素质的重要性》(《中医药导报》第22期),回顾藏医药学人才培养史,探讨藏医药教育中人文素质的优势,阐述藏医药人才培养中要加强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加强医学人文素质的建议。其他还有:卓玛的《藏医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中国民族医药杂志》第8期)和《藏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的探讨》(《中国民族医药杂志》第12期),谭萍芬等的《藏药营销班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以藏医学院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合作办学藏药营销班为例》(《现代交际》第19期),闫慧茜等的《藏医的医德及其古今教育》(《中国民族医药杂志》第6期),松桂花的《浅析药事管理法规教学在藏医药高等教育中的必要性》(《中国民族医药杂志》第1期),等等。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