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融共享:多民族文献与“丝路”文化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4:1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书名】《交融共享:多民族文献与“丝路”文化》

【作者】才让、扎西当知、胡桥华主编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211-0217-8

【出版时间】2020年3月

【主要内容】

本书是2016年9月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文集,共收录文章27篇,其中汉文论文20篇,藏文论文6篇,会议综述1篇。内容涉及敦煌文献、吐蕃历史、西夏文化、石窟佛像、宗教戒律等多个方面,展示了目前敦煌少数民族语言文献等研究的最新成果。

【主编简介】

才让:藏族,1963年出生,青海化隆人,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海外民族文献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藏传佛教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兼任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民族语言文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学会理事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法藏敦煌古藏文佛教文献的翻译整理研究”等。2009年被评为甘肃省领军人才。

扎西当知:西北民族大学海外民族文献研究所教授。

胡桥华:西北民族大学海外民族文献研究所副教授。

873845239_副本.jpg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