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主事们——殖民主义下的佛教研究》(Curators of the Buddha: The Study of Buddhism under Colonialism)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4:32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本书是西方佛教研究领域的第一部批评史,也是将殖民时代和后殖民时代的文化研究的深刻见解应用于佛教研究领域的第一部作品。在对19世纪早期佛教研究的起源做了一个概述后,便将焦点放在斯坦因(A. Stein)、铃木大拙(D. T. Suzuki),以及荣格(C. G. Jung)等重要的“佛之主事者”身上。他们创造并维系了这一学科的发展,从而对佛教在西方的传播起了重要作用。

本书按年代顺序记录了在帝国意识形态的背景下,学院式佛教研究在美洲和欧洲的诞生和发展,为我们提供了佛教研究领域期盼已久的系谱,并为我们对佛教研究的长远再构想探明了道路。本书复活了很多重要而未经研究的社会、政治以及文化状况——一个多世纪以来是它们影响了佛教研究的发展过程,而且常常决定了人们对一系列复杂传统的理解。

作者:[美]唐纳德·S.洛佩兹(Donald S. Lopea, Jr)编,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年5月

版次:1

开本:16

ISBN: 978-7-300-14946-2

编者简介

唐纳德·S.洛佩兹(Donald S. Lopea, Jr)密歇根大学亚洲语言和文化系的佛学和藏学教授。美国当代最知名的佛教学者之一,其最著名的著作有《香格里拉的囚徒》《心经诠释》《疯子的中道》《佛教与科学》等,还主编有《佛教诠释学》《佛教研究关键词》等,同时他还是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普林斯顿宗教读物”(Princeton Readings of Religion)丛书的总主编。

目录

导论/(1)

唐纳德•S.洛佩兹(Donald S. Lopea, Jr)著/魏寅译/李婵娜校


上座部佛教研究中已取和未取的道路/(32)

查尔斯·哈里希(Charles Hallisey)著/李婵娜译/魏寅校


奇迹屋中:佛教艺术与西方世界/(65)

阿部贤次(Stanley K. Abe)著/林蕾译/梁珏校


日本民族主义中的禅/(114)

罗伯特·H.夏夫(Robert H. Sharf)著/李婵娜译


朱塞佩·图齐与法西斯时代的佛学/(170)

古斯塔沃·贝纳维德斯(Gustavo Benavides)著/梁珏译/林蕾校


东方的智慧和灵魂的治疗:荣格与以印度为代表的东方/(211)

路易斯·O.戈梅斯(Luis O. Gόmez)著/林蕾译/梁珏校


拜倒在喇嘛脚下的外国人/(271)

唐纳德•S.洛佩兹(Donald S. Lopea, Jr)著/李梦妍孙鹏浩译/梁珏张凌晖校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