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尊法师全集》

发布时间:2021-10-08 09:46:1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法尊法师全集》共14册,包括翻译、著述、讲记、书信、诗歌多种内容,共约280万字,其中,《入中论善显密意镜》《阿毗达磨俱舍颂释开显解脱道论》《集密五次第摄要》等多种译著,均在尘封多年后首次面世。法尊法师的译作、著述中,除《菩提道次第》《密宗道次第》外,还有五部大论、密续典籍、仪轨等藏传佛教显密经论的大量内容,读者若想了解藏传佛教的真正内涵,从《全集》中完全可以找到满意的答案。

作者:杨德能 胡继欧主编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版次:1

开本:16开

ISBN:9787802538221

内容简介

《法尊法师全集》共14册,包括翻译、著述、讲记、书信、诗歌多种内容,共约280万字,其中,《入中论善显密意镜》《阿毗达磨俱舍颂释开显解脱道论》《集密五次第摄要》等多种译著,均在尘封多年后首次面世。法师藏汉互译的译经伟业,在中国佛教翻译史上传为佳话。法尊法师的译作、著述中,除《菩提道次第》《密宗道次第》外,还有五部大论、密续典籍、仪轨等藏传佛教显密经论的大量内容,读者若想了解藏传佛教的真正内涵,从《全集》中完全可以找到满意的答案。法师入藏十余年,对于西藏民俗地理、宗教历史、语言文化等了解颇多。他以现代研究方法,论述西藏政教史、各教派缘起传承,写出了一批有重要学术价值的论著,如《现代西藏》《西藏民族政教史》《西藏前弘期佛教》《西藏后弘期佛教》《西藏佛教概要》《西藏佛教的萨嘉派》《西藏佛教的迦当派》等,为现代藏学研究奠定了基础。法师编译的《宗喀巴大师传》和《阿底峡尊者传》等,可称为传记文学作品。《藏文文法》《格西曲札藏文辞典》等语言学著作和翻译,为学习藏文的必备工具书,足见法师译著涉猎之广。   

目录

一至六册为繁体字排印本

第一册译著——显教类

第二册译著——显教类

第三册译著——显教类因明类戒律类

第四册译著——密教类

第五册译著——仪轨类史传类

著述类

第六册讲著——著述讲记书信类

七至十四册为重要译著影印本

第七册——入中论

入中论善显密意疏

第八册——入中论注

辨了不了义论

辨了不了义论释难

第九册——俱舍颂释

第十册——菩提道次第广论

第十一册——

菩提道次第广论

菩提道次第略论止观章

第十二册——胜集密教王五次第教授善显炬论

第十三册——密集五次第教授摄要

苾刍学处

西藏民族政教史

第十四册——宗喀巴大师传

《缘起赞颂论》讲义

法尊法师佛学手稿散篇

藏文文法

藏文读本初稿


图书购买链接: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