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殷切嘱托 坚定努力方向——藏研中心“三办”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

9月15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三办”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20年秋季班、2021年春季班和秋季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在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党组书记陈宗荣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李泽慧、喻笑然、高淑娟、郑勇维、王宇宝、谷泓等6位年轻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宗荣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切中要害,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学深悟透、受益无穷,我们要反复学习、悉心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宗荣指出,“三办”是机关正常运转的坚强保障,是推动藏学研究和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坚强支撑,是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坚强力量。“三办”的状态决定了机关的状态,“三办”的同志在各个方面都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勤奋工作、带头遵纪守规、带头团结同志、带头树立正气。陈宗荣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学习是增强本领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形成爱学习、能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别人学。学习贵在坚持,要天天学、月月学、年年学,每天学一条知识、学一个观点,日积月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就会不断进步。首先,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四史”,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有关法律政策,掌握中央统战部的安排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其次,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只有这样才能履好职尽好责。第三,学习藏学有关知识,关心科研、热心科研、服务科研,至少基本的东西要了解,如果可以也要在某一个方面深钻细研,多发表意见、多写文章。在这方面,党组是大力倡导、积极鼓励和支持的,也为大家搭建了平台,希望大家珍惜。

二要善作善成,注重效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我们要形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干部心中要有事、眼里要有活,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提高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今天的工作不要拖到明天,时代日新月异,走得慢都会跟不上,更不要说走走停停了。要勇于创新,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想法、新办法。每一个同志的工作怎么样,如同在聚光灯下,一点点长处、缺点、进步、懈怠,大家看得都很清楚,组织也看得很清楚。只有工作认真,善作善成、不断创新的同志,才能赢得同事的尊重,也才能获得组织的信任。

三要诚信正派,团结友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公道正派、严以律已是做人的根本,就像盖楼要打地基一样,没有了这个根本,就难以赢得别人的信赖和尊重。要清醒地看到,在我们身边还存在影响政治生态、侵蚀机关健康肌体、削弱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极个别不良现象,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使命在肩,荣誉在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心系“国之大者”,有理想有信念。对工作要有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当作使命、把使命当作责任。要充分认识藏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把我们的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放在新时代党的西藏工作全局中来考虑,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和期望。要把藏研中心真正当作我们的大家庭,心系藏研、呵护藏研、经营藏研,在中心建设上要群策群力,合成一股力、拧成一股绳。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会力所能及地为大家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年轻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各部门要关心,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