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基层干部参观学习班学员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8 19:55:00 | 来源:​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宣传办 | 责任编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了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

9月26日下午,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一期)的30名学员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中心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出席座谈会,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秘书长唐召明出席。座谈会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

(图为学习班学员参观“丰功伟业”特展)

座谈会上,藏研中心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冯智从历史学视角阐明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社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格桑卓玛报告了西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翻天覆地变化。学习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们的介绍并进行了提问,专家们逐一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

(图为学习班学员参访藏研中心)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学习班学员参观了西藏文化博物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展览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分为和平解放前西藏与祖国关系、社会制度实现伟大飞跃、经济社会实现伟大飞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时代新飞跃、西藏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中央的关心、全国人民无私支援西藏7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现了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图为学习班学员参观“丰功伟业”特展)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认为这是一次十分系统的教育培训,有助于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基层干部的思维观念和施政能力,更好地助力西藏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有效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综合有关媒体新闻报道,记者柳文婷、赵瑜,内容有删节)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