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典 藏文卷》2014年项目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7:3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1月14日至15日,《中华大典藏文卷》2014年项目工作会议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总干事拉巴平措、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副总干事杨坚赞、柳应华、郑堆,党组成员、当代研究所所长廉湘民分别参加会议和小组讨论。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韦刚莅临会议指导。来自国家有关部门、西藏和四省藏区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高僧大德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拉巴平措同志在讲话中说,《中华大典藏文卷》项目的提出、立项、启动、编纂,始终是在中央和中央统战部关心下进行的。项目启动以来,《中华大典藏文卷》办公室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建章立制,西藏和四省藏区有关部门和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响应,编纂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获得了一些有益经验。拉巴平措强调,当前,藏学研究事业面临着大好的重要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科学规划,务实工作,努力把《中华大典藏文卷》打造成高标准高质量的藏学研究精品。

韦刚同志代表中央统战部张裔炯常务副部长、斯塔副部长向会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藏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发展,《中华大典藏文卷》就是中央领导批准实施的重大藏族传统文化项目,希望编纂人员高度负责,协同作战,全力完成好《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纂工作。

郑堆同志就专家学者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说明。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按照中央统战部领导指示精神及会议作出的有关决定事项,扎实有效工作,不断取得编纂新成果。  

《中华大典藏文卷》办公室向与会代表报告了编纂进展情况及2015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在分组讨论中,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甘南民族师范学院《中华大典藏文卷》工作站作为第一个项目工作站,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向《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纂委员会委员、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对2014年上报项目进行了审议,编纂委员会宣布了立项项目的决议。确定25个项目作为第二批项目。据统计,第二批项目共有近700部(卷)藏文古籍。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