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典 藏文卷》编纂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7:3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3年7月12—13日,《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纂启动会议在藏研中心召开。总干事拉巴平措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纂启动工作情况,他说:党和政府历来重视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工作,尤其高度重视藏文古籍的抢救和保护。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整理出版《中华大典·藏文卷》作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重大文化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文化工程,使其成为保护和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中华大典·藏文卷》计划用15年时间,全面系统地整理、出版从吐蕃时期至西藏和平解放前(1951年)的藏文文献典籍。计划收书上千种,总类分为20多个典。建立《中华大典·藏文卷》藏文文献数据库。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向《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纂工作启动致以热烈的祝贺,强调了编纂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以及北京、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的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约70人参加了会议。副总干事郑堆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