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26 16:05:37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藏学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但由于全国藏学机构很多,互不统属,缺乏协调,影响了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藏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因此,整合全国各藏学机构和藏学工作者的力量就成为了当务之急。只有树立合作共赢、协作攻关的观念,加强组织协调,全国各藏学机构和藏学专家学者共同努力,才能充分发挥中国藏学的优势。为此,应实施中国藏学的四大发展战略:一是人才战略;二是精品战略;三是开放战略;四是联合战略。根据中央39号文件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藏研中心组织协调全国藏学研究工作的职责可概括为八个字:组织、指导、协调、服务。为了加强全国藏学研究的组织协调工作,整合全国藏学研究的力量,会议还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制,即全国藏学机构协调机制、课题合作研究机制、奖励激励机制、人才培养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对外学术合作交流机制。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