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堆总干事一行赴西藏博物馆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9-14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王茜 | 责任编辑:

9月11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研究员率“中国唐卡文化研究”系列丛书项目组到西藏博物馆,就项目合作有关事宜开展调研座谈。西藏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拉巴次仁、展览部主任巴桑罗布,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藏医药研究所副所长罗布扎西等参加座谈。

(图为座谈会场)

座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博物馆长期以来的合作情况。郑堆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博物馆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有许多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合作课题项目。此次关于唐卡文化研究的合作意向对双方来讲是一个全新的契机,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拉巴次仁介绍了西藏博物馆的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西藏博物馆专题展览和近期重要备展。他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作为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国家级学术机构,与西藏博物馆在诸多课题和项目中都有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合作意向对于培养学术人才、繁荣发展西藏文化事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唐卡文化研究”系列丛书项目负责人罗布扎西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该项目将以“十四五重大出版规划”等级规模立项,与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北京等地知名的唐卡研究和收藏机构合作。西藏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丰富馆藏文物和强大的研究力量。项目组与西藏博物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邀请该馆担任主编出版丛书的“西藏博物馆卷”,对馆藏唐卡进行深入整理研究,共同努力推出精品力作。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