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9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上午,党组书记陈宗荣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李勇同志与会指导。

image.png

陈宗荣同志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书,是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又一座重要里程碑。讲话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宗荣以悉心领悟讲话精神为主线,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悉心领会伟大的党史课。“七一”重要讲话凝练了党的百年历史的精髓,升华了党的百年历史的纲和魂,是学习党史的根本遵循,是最好的教材,要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把握初心使命这个红线,聚焦履职尽责这个落点,突出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反复学习、悉心领会、深入思考,更深沉、更内在、更自觉地学习理解讲话精神。二是悉心领会五个“感悟”。要感悟思想伟力,着眼新的历史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拥戴核心;要感悟伟大成就,为成就而自豪,为祖国而骄傲,更加热爱党;要感悟伟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党的意识,勇扛职责使命;要感悟伟大启示,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感悟光明前景,振奋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三是悉心领会讲话的聚焦重点。通过学习讲话,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和伟大号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藏学研究事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做学问,进一步坚定藏学研究的根本立场,深化研究宣传阐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image.png

陈宗荣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证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和“魂”的重要内容,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奋斗的精神和勇气不懈努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习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吃透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智库的职责出发,结合藏研工作实际加以阐释、解读、宣传。二要通过学习提高三种能力。要提高“政治三力”。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强化核心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涉藏工作政治性、国际性很强,涉藏反分裂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面临可以预见和不可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要增强斗争意识,擦亮眼睛、竖起耳朵,为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提高掌握历史主动能力。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使命意识,推动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增强责任意识,更好履行“两个服务”职责;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