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一行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3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年6月2日,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一行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藏研中心”)座谈交流。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主持座谈会,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廉湘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image.png

陈宗荣对陈陆军一行来藏研中心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并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进一步加强涉藏外宣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新闻社是我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建有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信息发布体系,在国际传播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双方今后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国际传播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融入到藏学研究和涉藏外宣中,讲好涉藏故事,发出智库声音,为更好推动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陆军对藏研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作为藏学研究的“国家队”和涉藏重要智库,立足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服务,为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发展稳定服务的宗旨,产出了大量咨政建言的研究报告、理论文章,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中国新闻社将加强与藏研中心的合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协同创新,努力在宣传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播智库成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效。

郑堆在座谈交流时表示,藏研中心将深入推动与中国新闻社的交流合作,发挥出专家团队的更大作用,用好藏研中心的国际国内“朋友圈”,推出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切实发挥智库研究职能和人才优势,结合中国新闻社在宣传领域尤其是国际传播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涉藏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采写涉藏特稿、扩大日常宣传、加大藏学研究专题报道、开展宣传深度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