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荣同志参加北京藏医院医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4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副总干事廉湘民来到北京藏医院,参加医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北京藏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仲格嘉,党委副书记瞿胜、党委委员高玮和医务处全体党员、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医务处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三进、两百”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三进”即“支部进科室、党员进临床、医疗进社区”,“两百”即“建党百年、走进百姓”和“百年党史、百日学习”。会上,医务处党支部书记齐晓辉汇报了支部开展“三进、两百”活动情况、取得的效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支部党员代表索金兰、豆以彪、拉毛羊壮、侯乐、李冠磊围绕活动主题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思考。

陈宗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务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三进、两百”系列活动的思路和安排。他说,今年是医院党建工作的关键一年,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健全规范了党组织设置,在院党委领导下设立5个支部,把党建责任压实到处室,并实现开局良好,希望新组建的各支部再接再厉、努力争先,把医院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陈宗荣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医院各项工作的政治前提和政治保障。一要准确把握藏医院的定位。在首都北京设立藏医院,首要目的是发挥好其政治功能,使之成为继承、弘扬藏医药文化的重要窗口,彰显党的民族政策;使之成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之成为培养藏医药人才、研究发展藏医药事业的重要阵地,为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要努力实现藏医院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二要深刻认识当前藏医院面临的形势。从困难上讲,受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改革阵痛、自身建设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医疗收入锐减,医院生存发展面临最困难的局面。从机遇上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同时十分重视民族医药工作。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藏医药事业的发展,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从前景上讲,在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全国已有多个省区市协同发力,有效推进传统药材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提升藏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拓展藏医药发展空间,这是最可期盼的光明前景。藏医院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提高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和医疗特色,走出低谷、健康发展。三要齐心协力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在合法合规、依法执业的前提下,“上快手、治急病”,采取一切措施尽快使医院扭亏为盈,突出特色服务,增加诊疗项目,提高业务量。二是要着眼医院长远发展,“治好基础病、慢性病”,落实好医院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加强结构性调整,从科室设置、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统筹谋划、长远布局。三是着力解决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性、关键性问题,积极推动藏医药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探索纳入双向转诊、分级诊疗体系,突破和用好外部支持条件。四要聚焦主业提升保障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提高医疗业务和医院管理水平,提振精气神。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用好电视、电台、期刊、网络以及新媒体,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重塑良好社会形象。加大行业、属地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各方面的重视,为医院保生存、谋发展创造有利外部条件。

陈宗荣强调,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越是能考验党员的党性修养、担当作为和能力水平。要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坚持少说多干、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要在工作中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内因和外因,“红花和绿叶”的关系,把各方面有利因素都调动起来,把不利因素及早化解,自立自强、真抓实干,赤诚于心、奉献于行,竭尽全力推动医院渡过难关,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