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藏医院与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举行实习教学医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1 19: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2020年11月23日上午,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实习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在北京藏医院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党委副书记瞿胜、党委委员高玮,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名誉院长、青海藏文化博物院院长艾措千,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贡却坚赞,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瞿胜同志主持,北京藏医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上,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向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一直以来对医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与学院发展合作、互利互助的背景渊源与时代成果。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介绍了该学院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药理论、文化传承、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未来转型发展战略规划。表示与北京藏医院建立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进藏医药学科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藏医药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名誉院长、青海藏文化博物院院长艾措千回顾了北京藏医院28年的成长与发展,以及作为藏医药事业发展平台、藏医药文化传承展示窗口的地位与作用,表示“中央在北京建设一家藏医院,是保护弘扬发展藏医药文化的具体体现”。他相信,全体藏医药同仁以北京藏医院为桥梁,发挥首都的区位优势,推动藏医药跨学科、跨领域、跨地区发展,促进藏医药与现代科技融合,构建“五位一体”战略发展布局,打造国家级藏医药发展平台,使藏医药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首都。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指出,北京藏医院与青海大学藏医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时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之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藏医药在西藏和涉藏工作重点省底蕴深厚,北京藏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青海省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十分支持双方合作事宜。北京藏医院成为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实习教学医院,标志着双方在藏医药学多领域的携手合作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行业内的充分肯定,为院校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上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有效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及藏医药事业与藏医药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北京藏医院先后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青海大学达成了临床教学医院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