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组到迪庆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19:00:00 | 来源: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昭

9月25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率队到迪庆州进行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杨光海陪同调研。

陈宗荣指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为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进行专题研究。从迪庆的工作情况看,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时,占位高、谋划早,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强,结合中央精神积极谋划了“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和项目。在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迪庆多年来也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学习。

陈宗荣强调,迪庆作为云南涉藏工作重点地区,要以中央新时期治藏方略统领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实践。要解决好干部和群众思想认识问题,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今后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在铸牢全州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面积极进行探索。作为国家智库,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把迪庆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困难如实向中央统战部反映,更好地实现涉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26日,陈宗荣一行还到松赞林寺、迪庆州藏学研究院、云南藏语系佛学院、东竹林寺实地了解寺院管理、僧人学习生活情况和我州藏学研究的开展情况。陈宗荣对我州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僧人,要继续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更好地服务信教群众,为确保迪庆长期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张卫东就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进行汇报。我州民族宗教工作领域专家就全州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

苗有发、肖徐、郭崇先等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来源: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