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第一期青年学者研习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08: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提高中国藏学研究青年科研业务人员专业素质和科研水平,加强藏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队伍建设,促进中国藏学研究创新发展,2020年9月14日至25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承办的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第一期青年学者研习营在京举行。本期研习营邀请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围绕藏学研究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就提高青年学者学术演讲、撰写调研报告、实地调研等方面的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

9月15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第一期青年学者研习营开营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华彦龙、廉湘民,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中国新闻社等兄弟单位代表,以及藏研中心青年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郑堆总干事主持。

陈宗荣书记出席开班式并致词,他谈到,第一期青年学者研习营举办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的重要时间节点,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七次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将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青年藏学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折不扣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他对研习营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有自觉的政治责任感、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有不竭的进取精神。

拉先加会长代表青年藏学会介绍了研习营举办背景、教学安排以及青年藏学会近期工作情况等。

开营仪式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研究员以《田野调查漫谈》为题,向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研习营期间,来自北京大学付才辉、中国人民大学黄维忠将就提高学术演讲能力、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撰写能力等主题进行授课。研习营期间,还将安排参训学员就上述主题进行分组研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