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陈宗荣同志为藏研中心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其中,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两次集中学习讨论,“藏事动态研判例会”举办了一次主题研讨,各党支部按计划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为切实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藏研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为藏研中心五所(社会经济所、历史所、宗教所、当代所、藏医药所)、出版社(含杂志社)及科研办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由总干事郑堆主持。

陈宗荣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陈宗荣强调,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四个根本”,即根本目的、根本标准、根本理念和根本保证。根本目的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根本标准是能否将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根本理念是以“导”的态度和方式对待宗教,根本保证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用以统领宗教工作,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党课结束后,郑堆同志指出,陈宗荣同志的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全面深刻解读,从“四个根本”出发,阐述了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根本指针,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藏学研究工作取得新成绩。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