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荣同志赴北京藏医院调研指导复工复诊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1: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30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赴北京藏医院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诊工作,专题听取医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在现场调研指导时,陈宗荣同志来到预检分诊处,认真询问患者预约挂号、就医流程和健康信息登记等情况;深入门诊科室,与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交流,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工复诊情况。陈宗荣同志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心党组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问候。

随后,根据中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安排,陈宗荣同志专题听取医院党建工作汇报,并与党务干部进行座谈。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从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文化宣传、问题整改、纪律监督等方面作了汇报。

陈宗荣同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藏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启动预案早、防控措施强、取得效果好,特别是积极响应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号召,组建救治预备队,自制特色药品“九味防瘟散”第一时间送达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医院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同时也证明了医院的党建工作是富有成效、值得肯定的。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北京藏医院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稳妥有序开展医疗服务,决不能前功尽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持续强化医院感染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诊,结合医院实际和患者需求,细化完善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方案,动态调整医疗用房、医务人员和相关物资的配备使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诊两手抓、双胜利;三是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心用情开展工作,关心关注医护人员的思想状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引导、稳定预期,提振士气、激发活力,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陈宗荣同志强调,开创新时代北京藏医院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抓好以下4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医院党委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互促共进,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二要明确医院定位,着重把握两个鲜明属性。政治属性是北京藏医院的根本属性,体现了医院设立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党的民族政策和“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医院的“根”和“魂”;文化属性是北京藏医院的鲜明特色,赋予了医院宣传展示藏医药文化重要载体和传承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窗口的突出优势。医院要在广泛征求行业主管部门、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兄弟单位和广大患者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把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方向精确提炼、准确表述、充分宣介出来,为医院实现新作为、迈向新高度全面持续赋能。三要系统改造提升,建设民族特色精品医院。要紧紧围绕功能定位,对医院进行整体性重塑,优化科室设置、强化人才队伍,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民族特色,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坚决不搞“大而全”,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四要充分宣传展示,营造医院良好形象。要明确专责部门,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定期举办藏医药知识讲座、对外文化交流、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讲好藏医院故事、弘扬藏医药文化。

陈宗荣同志最后强调,“五一”假期期间,北京藏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纠治抵御“四风”,以零差错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医疗服务展现医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吕晓轩,北京藏医院党委委员高玮、党支部委员以及各党小组组长参加调研和汇报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