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举办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12: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活动现场 

2019年12月10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以下简称青年藏学会)主办的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活动在京举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华彦龙、廉湘民,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中心青年学者、兄弟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由青年藏学会会长拉先加主持,青年藏学会秘书长张莉文做了青年藏学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青年藏学会成立于2017年11月23日,两年来,青年藏学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连续两届的青年学术沙龙、设计和组织了读书会、讲座、观影沙龙、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积极推动首届全国青年藏学研讨会论文集编辑出版等多项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青年藏学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和四省藏区的成功实践,按照藏研中心党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两个服务”实践,在考察调研中增长才干,在学术交流中展露风采,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学术成果。

青年学者最新学术成果推介会交流学者

“宗教与西藏社会”专题讨论会交流学者

本届学术沙龙设计了青年学者最新学术成果推介会、“宗教与西藏社会”专题讨论会、学术演讲等3个环节。在青年学者最新学术成果分推介会上,梁俊艳、魏文、拉加当周、才项多杰、张子凌等5位青年学者介绍了2017年以来出版的个人专著以及学术成果,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思考和收获。在“宗教与西藏社会”专题讨论会环节,肖杰、看召本、魏文、杨涛、高颖等5位青年学者结合自身研究特点,从不同学科研究角度发表了学术见解,展开了对话和交流。

学术演讲交流学者

学术演讲由青年藏学会副会长严永山主持,来自中心各部门的李健、冯欣、罗辉、张中亚、曹经寰、张子凌、尕尔姐等7位青年学者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青年学术沙龙是藏研中心年度学术月的重要内容。沙龙于2017年首办以来,成为青年学者展示个人能力和促进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拉先加会长总结概括了此次学术沙龙的三大特点:一是青年学者参与度高,二是涉及题目覆盖面广,三是交流形式创新性强。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检验了中心青年学者的学术能力,锻炼了年轻学者的展示能力,展示了中心年轻学者的风采,为推动藏学研究事业发展喊出了藏研人的声音。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