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北民族大学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1 12: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2019年8月20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北民族大学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分别代表双方致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扎洛、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科研业务办公室主任李德成、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洪涛、中国藏学杂志社社长黄维忠、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拉先加、北京藏医院科研教学处副处长张莉文,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万玛项欠、科研处副处长薛国梁、藏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桑德合才旦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副主任李作泰主持。

郑堆总干事在讲话中指出,藏研中心与西北民族大学有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有深厚的学术交流基础。西北民族大学是藏学研究领域非常有影响的院校,其历史悠久、人才大家辈出、藏学研究成果丰硕,特别是格萨尔研究、敦煌藏文文献研究走在了前列。藏研中心愿意与这样一些有学术资源、传统、研究成果的机构进行合作。藏研中心除了自身科研、人才培养工作之外,还肩负着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工作的任务,这是中央赋予我们的一个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通过这种方式,建立双方的合作和往来确实有必要。本次签约对两个单位来说,互惠互利、强强联合。希望双方领导层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当中,做实做细,主动作为,以此为契机寻求更多合作空间。

白日霞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西北民族大学藏学研究方面的历史与成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藏研中心始终走在藏学研究的前沿,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的藏学学术机构。近年来,学校与藏研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成果出版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她坚信,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希望双方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藏研中心科研业务办公室主任李德成、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在科研合作(申请科研项目,共同开展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学术活动)、信息资料交流及出版、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实践培养等方式)等方面签订合作意向,并积极找寻新的具体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