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学研究交流访问团参加首届两岸创新性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3:4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应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邀请,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华彦龙为团长的“两岸藏学研究交流访问团”一行十人,于2019年5月13日至19日赴台湾参加“首届两岸创新性发展学术研讨会”。

5月17日,“首届两岸创新性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高雄古岩寺大殿侧殿召开,台湾各界人士7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陈孝忠主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华彦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藏研中心及其科研成果。藏学研究交流访问团与台湾有关专家学者十余人围绕“活佛转世制度”、“贝叶经”、“藏传佛教密宗”、“少数民族研究”、“藏文写本”、“宗教传播”、“历史文献”等主题,就藏传佛教、藏医药、西藏历史等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新观点进行研讨。研讨会专门安排了观众提问环节,部分学者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出访期间,访问团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蒙藏文化馆、台湾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台湾慈济传播人文志业基金会、南投中台禅寺、高雄古岩寺、台南佛光山寺等7家馆院园寺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佛教、慈善事业等情况。藏学研究交流访问团还向上述机构捐赠了中国藏学出版社近年出版的藏学图书。

此次出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界的互动与交流,为两岸藏学研究工作者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