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7 13:55:00 | 来源:中央社院官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业务素质,5月6日上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正式开班。来自藏研中心的72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华彦龙主持。 

安七一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是藏学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要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学习的系统性和广泛性,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藏研中心的历史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要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并不断开拓视野,从各方面知识中汲取营养,为更好地践行新时期藏学事业“两个服务”宗旨奠定扎实的基础。安七一要求大家要克服工学矛盾,认真、静心、深入地参加培训,用严谨的学风、严明的纪律保证学习效果。 

吴剑平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藏研中心党组专门组织这次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干部的真情关爱。为办好此次培训班,中央社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课程和良好的培训环境。 

为期六天的培训班对课程、培训方法及路径进行了创新,以确保培训的重心放在实际能力的培养提高上。为此,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最新理论课程;当前西藏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涉藏外交形势与工作、汉藏佛学的理解和误解、社会转型与中国法治等专业知识课程;“以案说纪,做明规守纪人”、“廉政教育”两个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关于调研报告的撰写的实际操作课程;同时还开设相关课程分别介绍藏研中心人事、财务及科研制度。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到三一重工智能化生产车间的现场教学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