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艺术高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唐卡艺术高端论坛将于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论坛是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的主要内容之一。论坛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协办并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具体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和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组委会承办。

论坛旨在发挥平台与纽带的作用,加强国内外业界联系,促进唐卡艺术学术交流与智慧交融,不断夯实和完善唐卡艺术理论体系研究,进而为唐卡艺术实践提供指导,形成唐卡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不断循环向前的良好态势。

跟往届相比,本届论坛主题聚焦在唐卡艺术流派理论探索、梳理及现状研讨,还将重点对失传500多年的西藏绘画史上的学术难点齐吾岗巴画派进行研究成果报告,并由权威专家论证。

《西藏齐吾岗巴画派研究》是2017年7月由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至2018年9月形成课题报告。经专家讨论修订后的《西藏齐吾岗巴画派研究》课题成果将作为本届高端论坛的重要专题,请国内外唐卡权威专家论证。

同时,2018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该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会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类别项目资助,展出的60幅作品由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精品展获奖作品和西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及著名刺绣、堆绣、镶嵌工艺大师等作品组成,属于首次来京展出,并集中亮相于国家级艺术殿堂。展出期间,还将有唐卡现场绘制及参观者体验活动。

论坛和巡展相辅相成,将是一场制作精美、艺术精湛、思想精深的高品质文化活动,更是一席品味藏族经典艺术,鉴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艺术的盛宴。论坛名额有限,欢迎唐卡爱好者报名参加。《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免费对外开放。

论坛报名联系人:谷泓 64928545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