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向富原投资集团赠送《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

发布时间:2017-09-28 19:35: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1年6月28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向富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卫平先生及夫人杨亚宁女士赠送《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

2008年富原投资集团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创办了未来基金。2009年“未来基金”出资500万元资助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所设立的“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

赠书仪式上藏研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和富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卫平先生分别致辞。游洛屏在致辞中说,藏研中心成立之初,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启动了对《中华大藏经》的编纂整理出版工程,这也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七五"规划重点项目。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直接领导和全国藏学界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二十多年的辛勤劳动,终于出版了《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这项伟大文化工程的完成,对继承与宏扬民族文化以及藏学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游书记衷心感谢富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卫平先生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慷慨捐助,并祝福“未来基金”和富原投资集团的事业蒸蒸日上。拉巴平措总干事在随后的仪式上,精选了其中的两本,用代表神圣与谢意的哈达缠绕于《中华大藏经》上,亲手赠送给卫平先生和夫人杨亚宁女士。

卫平在致辞中表示,藏研中心将藏学经典著作《中华大藏经》赠送给他,深感荣幸。2010年第二届“珠峰奖”取得了巨大成功,捐助的部分款项已经用于奖励评选出的53项藏学研究成果,以及7位德高望重的藏学专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关注与肯定。《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即为第二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中荣获“特别奖”的珍贵藏学研究资料。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为中国藏学的研究付出了多年的心血和努力,并且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卷帙浩繁的《大藏经》是藏学研究领域里程碑式的文化工程。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多民族文化相互融合,共同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这其中,藏学以其独有的神秘气息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学者。保护藏文化的珍贵遗产、弘扬藏文化的优秀传统、丰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宝库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因此,“未来基金”将不遗余力地将这项伟大的文化事业继续推向繁荣。今后,集团的文化产业还将与藏研中心的文化产业密切合作,为繁荣西藏文化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卫总藉此机会当场宣布,“未来基金”将另外捐赠一套《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给“香格里拉佛学院”。

随后,卫总代表富原投资集团将由扬州刺绣大师耗时三年完成的两米高、四米宽的双面刺绣屏风一展回赠给藏研中心。双面刺绣屏风正面为元代刘贯道《消夏图》,原作藏于美国纳尔逊博物馆,背面为《安处斋图》,是元代南宗山水画的代表人物元代倪瓒作品,现藏台北故宫。

赠书仪式上分别播放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未来基金”的宣传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研究员主持赠书仪式,来自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未来基金”管理委员会、富原投资集团,以及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