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藏学  > 研究机构  > 四川

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西南少数民族语言资源库建设基地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9:4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06年10月14日中国西南民族语言资源库建设基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和我校为了抢救西部民族语言及濒危少数民族语言而共同组建的,以抢救民族语言特别是濒危少数民族语言资源为目的,记录保护和保存好以各民族语言为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通过汇集历史资源、开展田野调查等方式,建立一个包含影像和文本录音的历史、民俗、文化资源等内容,能容纳上千个语言或方言点的大型语言词汇语音资源数据库。目前已经完成《彝语六大方言语音库》、《彝语声学参数数据库》、《羌语语音资源库》、《花瑶语音资源库》、《藏语尔苏语音数据库》、《藏语嘉绒语音数据库》的研究与建设。

来源:http://mzyjy.swun.edu.cn/info/1136/1033.htm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