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藏学  > 研究机构  > 四川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3 15:42:3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2016年在国家商标总局获得“天府智库”商标注册证,2017年入选首批省级新型智库建设单位,是集科研、教育、编辑、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内设15个研究所,包括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所、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法学研究所、管理学研究所、文学与艺术研究所、历史研究所、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新闻传播研究所、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内设7个职能部门,包括党政办公室、科研(外事)处、智库工作处、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设有机关党委(工会、机关纪委)、研究生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主管四川企业管理研究开发中心(集体所有制企业)、《企业家日报》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当代县域经济》编辑部;与市(州)县共建了24个分院分所。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现有在职职工449人,离退休职工27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383人。在职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32人,具有正高级职称的57人,副高级职称的126人。全院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2人、四川省杰出人才1人、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7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21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5人、四川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1人。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的公开刊物有《社会科学研究》《农村经济》《经济体制改革》《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华文化论坛》《邓小平研究》《当代社会科学(英文)》《中国西部》《当代县域经济》《企业家日报》。主办承办的网站有“四川社会科学在线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门户网站)“天府智库网”“天府智库(英文网)”。院内现有藏书72万册、中外期刊2000余种。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拥有8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优长学科;3个省级新型智库——“新时代省情与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文化产业事业发展研究智库”;1个省级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四川藏羌彝文化走廊研究团队”;5个一级学科和4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学位联合授权点、1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2年至2017年期间,共承担各类课题1620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3项(包括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4项)、省部级课题270项、横向课题1023项、院级课题234项。总计发表学术论文3521篇,出版学术专著283部。科研成果累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142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720余件次。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忠诚、创新、开放、和谐”办院方针,统筹推进“名所、名师、名院、名刊、名网”战略,注重重点学科和优长学科的培育建设,注重复合型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使用,注重新型智库建设,持续打造“坚强理论阵地、高端新型智库、一流学术殿堂、重要传播平台”,综合实力在全国地方社科院中属于第一方队。

(说明:相关数据信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来源:http://www.sass.cn/100000/1.aspx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