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藏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7:42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01年7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的“2001年北京藏学讨论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学术讲坛,宣传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西藏的发展、进步,用事实驳斥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在“西藏问题”上的不实之词。运用学术交流的方式,广交朋友,多做工作,扩大影响;在服务现实,宣传西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会议的主题是“西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外学者183人参加会议,会议收到学术论文131篇,分为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学(一、二组)、宗教学、文学艺术、语言文字和藏医学8个学科组进行了研讨。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藏学图书展、藏医药学专题讲座,并放映了介绍藏区历史文化的影视资料片,安排与会人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文物特展”。

2001年北京藏学讨论会会场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