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北京藏学讨论会(1991年)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7:42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首届北京中国藏学讨论会确定以“1959年以前西藏的社会结构及其对西藏社会所产生的影响”为主题,批驳美化旧西藏的封建农奴制论调。来自苏联、美国、日本、法国、瑞士、捷克和斯洛伐克、意大利以及台湾地区和国内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4篇(国内学者32篇、海外学者12篇),会议形式全部为大会发言。此外,会议期间组织国内多家出版社举办了藏、汉文藏学图书展销活动。会议闭幕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阿沛·阿旺晋美设宴招待了与会代表,并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会后分别组织学者赴西藏和承德参观。

1991年北京藏学讨论会会场










1  2  3  4  >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