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丰功伟业”特展参观热潮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9-26 16:24:23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新闻媒体、解放军武警部队等团组,纷纷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7月以来,该展览已累计接待30多个团队、近5000人次参观学习,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image.png

(图为中央网信办有关司局党支部参观展览)

近期,中央网信办、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日报、中国网、北京市委党校、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单位组织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参观“丰功伟业”特展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图为国家民委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党支部参观展览)

面对一幅幅承载着辉煌记忆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档案,聆听着讲解员和志愿者用心动情的讲解,广大党员干部和观展群众深切感受到和平解放70年来,党领导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体悟到一代代共产党人扎根雪域高原、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

image.png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党支部参观展览)

大家一致认为,展览举办得非常成功,也非常及时,看完后很受震撼、很受启发、很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参观展览)

中央网信办有关司局、中国网有关部门还就“涉藏网络和信息化工作”“做好新时代涉藏宣传工作”等议题,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座谈交流。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有关活动,中心宣传办负责同志和科研部门专家学者参加。

image.png

(图为中国网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为更好开展参观团组接待和社会教育工作,西藏文化博物馆加强党史宣讲队伍培训,深挖党史教育资源,科学制定参观接待方案。在观展服务的过程中,引导观众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迈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有效提升了展览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到馆观众广泛好评。

image.png

(图为中国日报社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