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RC佛教数字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8:4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BDRC

佛教数字资源中心(Buddhist Digital Resource Center,简称BDRC)

佛教数字资源中心是在美国注册的一家501(c)(3)非营利性组织,通过数字技术与学术研究的结合,致力于佛教文献的搜寻、保存、组织和研究。原名“藏传佛教资源中心”(Tibetan Buddhist Resource Center,简称TBRC),由吉恩·史密斯先生(1936-2010)于1999年创立,目前已搜寻、数字化、编纂、存档近1200万页以藏文、梵文、蒙文为主的重要佛教文献,配合尖端的数字技术,这些资料得以长久保存,并提供全世界范围的轻松查阅,成为各界获取佛教文献资源的最主要途径之一,尤其为藏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TBRC于2016年7月正式更名为“佛教数字资源中心”(BDRC),以将多年的经验和资源应用到更大范围的佛教文化保护与研究工作中,即扩展至藏文以外的其他多语种佛教文献。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