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外藏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6 16:07:06 | 来源:中国藏学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藏学研究早已成为国际显学,随着中外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中国藏学研究也逐渐与国际接轨。然而纵观国内学界,对国外藏学发展的关注与研究,既缺乏系统性和综合性,也缺少动态信息更新。为此,有必要成立专门机构,致力于全面系统搜集和整理国外藏学研究著述,以学术研究的认真态度和严谨方法搜集、整理和分析国外藏事信息动态,以便掌握国外藏学研究的整体发展和最新动向。

有鉴于此,2015年5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校务会议研究决定,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藏学研究水平,构建具有特色的藏学研究智库平台,增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服务社会能力,促进相关学科建设,成立“陕西师范大学国外藏学研究中心”。

据陕师校发[2015]30号文件《关于成立“陕西师范大学国外藏学研究中心”的决定》,国外藏学研究中心为校级重点科研机构。中心主要任务为:通过承担国家或教育部重大课题、承接重大横向课题等方式,积极争取科研资源与经费,深入开展创新研究,努力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与智库成果,致力建设一流创新型科研团队,精心培养高层次人才,全面促进学科发展。

除正常的教学科研之外,中心还将编辑出版下列出版物:

一、国外藏学研究方面

(1)、《国外藏学研究》,一年两期,以书代刊。

(2)在国外出版英文刊物(名称待定),一年一期。

二、藏事信息通讯方面

(1)、《国外涉藏信息通讯》(不定期)

(2)、《国外藏学藏事研究年度报告》

中心设立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国外藏学研究》和《国外涉藏信息通讯》两个编辑部。

指导委员会:由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全国政协、统战部、中央保密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国内藏学权威学者以及中心主任等7-13人组成,负责研究中心的政策扶持和对《国外涉藏信息通讯》的政治指导。

学术委员会:由校内外重要学者(含国外藏学学者)7-13人组成。负责中心科研项目的设置和学术评估、《国外藏学研究》刊物及学术丛书的编辑和出版的学术业务把关。

中心设有专门的办公室、资料室(档案室),为中心研究工作提供服务。

来源:http://gwzx.snnu.edu.cn/home/gk/017001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