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出版社(含《中国藏学》杂志社)

发布时间:2021-09-26 16:04:53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藏学出版社(含中国藏学杂志社)成立于1986年12月,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主管,是藏学类图书专门出版机构、国家公益性出版单位。

中国藏学出版社主要出版藏、汉两种文字藏学研究专著、古籍史料整理,以及政治性、学术性和可读性兼具的其他涉藏类图书。自成立以来,先后出版了对勘本《中华大藏经》、“先哲遗书”丛书、“百姓益友”系列丛书、《东噶藏学大辞典》、《中华大典·藏文卷》、“现代中国藏学文库”丛书、“西藏自治区地方志”丛书、《西藏通史》,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主题系列等藏、汉文图书。

中国藏学出版社以正确的思想导向和优良的图书品质获得了作者和读者的认可,在涉藏图书出版领域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和特点,逐渐树立了“中国藏学”的品牌形象。1997年以来,出版的图书先后荣获中国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特别奖等奖项。

《中国藏学》杂志为社科类学术期刊,汉、藏文版均于1988年正式创刊。英文版创刊于2003年。以刊登具有较高水平的藏学学术论文为主,涉及西藏社会历史、哲学宗教、藏医藏药、传统科技、语言文学、文化艺术、民族教育、文献档案目录等领域。

设有总编室、藏文编辑室、汉文编辑室、《中国藏学》编辑部、出版发行部等部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