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文艺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1-09-25 23:55: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敦煌文艺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5月,现为读者出版集团所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出版社。本社以出版现当代各类文学、艺术图书和敦煌类艺术图书为主,兼及部分优秀古代艺术作品、外国文艺、文化人类学等相关图书,追求高档次、高品位,关注新思想、新学科,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半个多世纪以来,本社出版各类图书两千余种,推出了一系列文学新人,繁荣了甘肃乃至西部的文学创作,在立足甘肃乃至西部的同时,把目光延伸到中国乃至世界,与中国当代许多著名作家、学者有过成功合作。

经过多年不断努力,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已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与特色,赢得了广大读者的青睐。本社始终坚持两个效益并重,有多种图书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敦煌古乐》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石窟图文志》获“中国国家图书奖”、《中国简牍集成》获“中国古籍图书整理优秀奖”。《敦煌飞天》《俄罗斯文化丛书》《江村农民生活及其变迁》《莫斯科落日》《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中国简牍集成》《非常日记》《白银时期俄罗斯文学史》等百余种图书获省部级奖励。《中国简牍集成》《后现代经典丛书》《遥望星宿:甘肃考古文化丛书》《藏獒画传》《中国侦察兵》《新西部小说丛书》《大漠祭》《秦腔传统剧目选粹丛书》《人文甘肃》等图书都在相应的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本社以战略的眼光,积极投入国内外经典文学图书的出版,策划和出版了《俄罗斯精短文学经典译丛》《日本精短文学经典译丛》《英国精短文学经典译丛》《陇原当代文学典藏》等图书,将更多的文学精品奉献给读者。

为了适应出版急剧发展的要求,在短短几年中,本社陆续成立了文学编辑室、古籍编辑室、综合编辑室、数字出版部、项目发展部、九色文化传媒公司等部门,规模不断扩大,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全社人员在现任社长王忠民同志的带领下,紧紧抓住甘肃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打造丝绸之路黄金段的有利机遇,制定本社发展规划,快步跟进市场转型,在甘肃的文化建设和发展方面发挥出文艺出版不可缺少的双效作用。

伴随着新世纪的朝阳,敦煌文艺出版社将植根传统文化,情系敦煌艺术,积极整合出版资源,传承文明,开拓求新,迎接挑战,在进一步确立自己出版特色的同时,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来源:http://www.duzhepmc.com/yewubuju/jingpintushu/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