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9-25 23:55: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青海省博物馆位于西宁市城西区新宁广场东侧,是青海第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大型综合博物馆,隶属于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为省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占地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800平方米。其整体建筑采用传统的中轴对称手法,具有浓厚的民族、地方特色,散发着强烈的时代气息,为西宁古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青海省博物馆最早筹建于1957年,1986年9月正式建立并对外开放。目前设主、侧展厅10个,展厅面积9146平方米。文物库房7个,面积2593平方米。馆藏文物14932件/套,其中珍贵文物2193件/套。馆藏文物以新时期彩陶和民族宗教类文物最具特色,涉及宗教、民俗、政治、经济、军事、生产生活等多个领域。承担着以展览展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培养、社会服务功能、对外教育宣传及交流等多项工作。

建馆伊始,全体博物馆人即以树立良好形象、充分发挥社会职能为核心,利用自身优势,先后推出一系列适应时事、群众欢迎的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08年4月1日起面向社会免费开放。2017年1月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并先后被有关部门授予“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德育教育基地”、“全国文物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点”等称号,多次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17年1月被中国博物馆协会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等称号。

来源:http://www.qhmuseum.cn/list-about.html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