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6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8月4日,藏研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党组副书记、总干事郑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传达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冯智、拉先加、李德成、昂修尼玛、苏向东、仲格嘉等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image.pn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是西藏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喜事,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特殊关怀,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领和遵循,也是做好新时代藏学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融会贯通,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原则要求,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做好“两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郑堆指出,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各项部署,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切实转化为巨大鞭策,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郑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藏学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深化思想认识,引导正确的学术方向,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广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入系统研究有关西藏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努力作出理论性深化、规律性探索、系统性总结。要坚持藏学研究“两个服务”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的职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为不断开创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郑堆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面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抓紧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好相关课题研究,做好跟踪研判;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