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民族青少年赴京夏令营”一行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31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7月31日下午,“西藏各民族青少年赴京夏令营”一行到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西藏文化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接待了夏令营成员,对他们到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以及“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等有关展览情况。

image.png

(图为西藏文化博物馆负责同志介绍展览情况)

讲解员为参加“西藏各民族青少年赴京夏令营”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赏展品,时而交流感叹。通过参观,同学们形象直观地了解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西藏在党的领导下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走上幸福小康感到赞叹。展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生动历史教育课。

image.png

(图为同学们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

image.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夏令营的美好经历和生动体验带回西藏,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并将这样的经历转化为努力学习、建设美好西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拉萨市林周县的边巴罗布说:“这次夏令营经历坚定了我考上好大学、将来更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山南市洛扎县的阿旺曲吉说:“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为西藏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图为在展厅大屏幕前,同学们跟才旦卓玛一起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据悉,“西藏各民族青少年赴京夏令营”由国家民委主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承办。45名青少年营员来自西藏7个地市28个县的普通农牧民家庭。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故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藏文化博物馆、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北汽越野车工厂等,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并走进家庭、走进校园,体验了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与同龄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夏令营活动对于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图为西藏各民族青少年赴京夏令营全体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