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14日上午,藏研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徐志涛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党组书记陈宗荣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总干事廉湘民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image.png

报告会上,徐志涛重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各个领域统战政策的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藏学研究工作对《条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辅导报告既体现思想性、政策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对藏研中心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陈宗荣指出,专题辅导报告会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一次学习党的统战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辅导课,是一次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的讲解课,是一次业务知识的培训课。他强调,要在中央统战部统一领导下,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法规体现。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习贯彻好《条例》,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藏学研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增强大局意识。要从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角度学习领会《条例》,找准藏研中心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定位、职责和使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把握藏学研究工作“小范围、宽领域”“小问题、大影响”的特点,切实把藏研中心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下思考,放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谋划,放在党中央涉藏工作统一部署下推进。三要增强使命意识。将建设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奋斗目标,把《条例》的重要思想、原则贯彻到藏学研究中,坚持“三个面向”,放宽“大视野”,研究“大问题”,形成“大建议”,做出“大贡献”,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央涉藏工作的战略决策。四要对标对表《条例》,查找问题,提出整改举措,认真抓好落实。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