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展览为啥引来众多记者的关注?

发布时间:2021-07-07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7月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英语环球节目中心的11名记者来到藏研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丰功伟业——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中心科研办、宣传办和博物馆有关同志陪同参观并介绍展览筹办情况。

image.png

记者们沿着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历史脉络,饶有兴致地依次参观了“和平解放前西藏与祖国关系”“社会制度实现伟大飞跃”“经济社会实现伟大飞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时代新飞跃”“西藏的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无私支援西藏”7个主题展区,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西藏70年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伟大实践。

image.png

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文献、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逼真的复原场景,记者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转变、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创新对外传播方式,积极做好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以情感人、以实动人、以理服人,讲好中国西藏故事,传播好中国西藏声音,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西藏良好形象。

image.png

随后,记者们还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全面深入了解了活佛转世制度的历史演变,以及活佛转世的法律法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丰功伟业”特展自开展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西藏网、西藏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通过融媒体方式刊发报道数十篇,推动展览影响力不断扩大,观展人数持续增加,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