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注定是一个无法忘怀的日子”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2021年7月1日,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注定是一个无法忘怀的日子。

早8时,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百年盛典。

随着礼炮鸣响、国旗升起、战鹰翱翔、青少年们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会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庆祝现场激动人心的热烈气氛。

当习近平总书记那熟悉的讲话声在震耳欲聋的鼓掌声中响起时,大家都不由得挺起了身子,竖起了耳朵,生怕错过每一句话或是每一个字。

image.png

大家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的讲述,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庆祝大会在藏研中心离退休老同志中引发共鸣,大家通过不同方式表达自己无比激动的心情。

退休老干部马丽华说:“刚刚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党壮阔的百年历程,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伟大政党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分子,深感光荣自豪的同时,也深感任重道远。我个人虽然退休了,但是作为中共党员,决心响应中央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image.png

退休老干部谢五星在收看实况直播后即兴赋诗一首《七一》:世界注目向东方,共产党旗放红光。百年成就昭日月,伟大历程再启航。

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大会的退休老干部朱晓明说,“我们在西一台,离天安门最近的观礼台,参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大会,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砥砺前行。党的百年华诞,有你有我,为身为党的一员而自豪!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党员要继续活到老、学到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高高飘扬的党旗增光添彩!“

image.png

远在成都因病住院的大丹增老师和爱人索娜在病房里收看了实况直播,心情难以言表,边流着热泪边由心而发写了一首歌——《我要唱支山歌给党听》。歌中唱到:天边飞来吉祥的彩云/天堂传来欢乐的笑声/啊,今天是党的百岁华诞/看,那是先烈们在笑/他们踏着用自己鲜血铺成的鲜花之路向我们走来/......./我要唱支歌儿给党听/千首歌,万首歌,声声献给敬爱的党/我们万众一心,永远跟着共产党,幸福万年长。

“时代出题目,实干来作答“

收看完实况直播后,各部门、各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交流观看大会直播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坚定未来必胜信念,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藏学研究“两个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西藏文化博物馆的曹经寰说,“伴随着国歌的高亢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潮也跟着澎湃了起来。作为一名成长在改革开放时期的'80后',亲眼见证了国家不断强大,走向复兴的每一个辉煌瞬间。今天的我们,作为中国人对世界的看法已经不再是仰望,而是发自内心的骄傲。”

藏医药研究所的王茜说,“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话语重温了党从诞生、发展和壮大的艰辛历程,讲到与人民'休戚以共,生死相依'时满含深情,代表党许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庄严承诺。我们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起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age.png

宗教研究所的索朗卓玛说,“通过观看直播,重温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年,对我个人而言,也是异常难忘的一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对我意味着是一种新的开始。时代出题目,实干来作答。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牢记入党誓言,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怀揣'藏研人精神',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藏学研究事业中,自觉担负起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责任使命,立足本职、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科研业务办公室的达瓦次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把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把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人类社会联系起来,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立足中国、关照世界,是一篇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讲话创新性地明确提出'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过去,我们党依靠'建党精神'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今天,我们党依然需要依靠'建党精神',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独有的、极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地。在新时代,还是要靠传承'建党精神',团结全党的力量,点燃全党的奋斗激情,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