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19:55:0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28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拓展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的高度、深度和维度,不断提升“两个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藏研中心离退休老领导陈虹、朱晓明、拉巴平措、胡坦和部分“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表彰大会。

image.png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党组书记陈宗荣首先向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藏研中心的成长壮大、中国藏学事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前辈付出的巨大的心血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年轻党员干部要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优良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为建设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为实现西藏和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充分展示了藏研中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风貌,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作好表率,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新时代藏学研究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陈宗荣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藏研中心党的建设,推进国家涉藏高端智库建设,开创新时代藏学研究事业新局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起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党员的权利,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党员解除认识困惑、理顺思想情绪、激发工作热情,使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二要把服务科研作为核心内容,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建设国家涉藏高端智库、提升“两个服务”水平这个主题主线,在推动藏学研究事业发展中找准位置、体现价值、有所作为。要强化管理上水平,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贯彻落实好藏研中心十四五规划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献良策。要明确落实职责,加强考核和督促检查,提高执行力,把党组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自觉树立大局意识,把部门和个人工作放在藏学研究这个“大盘子”中来认识、思考和部署,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育结合,着力培养藏学研究领域领军人才,大力培养青年业务骨干,补齐紧缺人才短板,逐步完善人才体系建设。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重点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和对外宣传,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

image.png

(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三要把能力建设作为主攻目标,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是中心各项事业的参与者、组织者、实施者,其能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工作成效。要自觉锤炼忠诚品格,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好“红色文化”,选树先进典型,学好身边榜样,在对标对表中找方向、明思路,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从能力提升上促进干部善于担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image.png

(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干部)

四要把改进作风作为重要保障,塑造藏研中心良好形象。作风是形象,是品牌,关系到党组织的威信;作风也是力量,关系到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承革命传统,以艰苦奋斗的作风谋改革、促发展。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抓在经常、抓在日常。要传承发展优良学风文风,坚守学术底线,提升学术品位,对学术不端行为坚持“零容忍”。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鼓励潜心学术研究,充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涵养学术志趣,担当学术责任,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建言资政。

image.png

(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会议并颁奖。会上,陈宗荣同志为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领誓,带领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藏研中心原副总干事胡坦,北京藏医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玮,藏研中心宗教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拉先加,科研业务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作泰等4名同志作为老党员及“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