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藏研中心召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11日下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座谈会,向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历史所研究员张云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劳模看齐,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藏学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组书记陈宗荣、总干事郑堆、副总干事廉湘民出席座谈会,各研究所科研人员、各部门正处正高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张云同志畅谈了自己长期从事西藏历史研究的工作历程与心得体会,对领导、同事和单位给予自身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云同志表示,荣誉是激励、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所在集体和身边的同事取得更大的进步。历史所副所长冯智、研究员梁俊艳、助理研究员白丽娜、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向东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张云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表示要以张云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劳模、争做劳模,为加强国家高端涉藏智库建设、推进各项重点科研任务的完成贡献力量。

image.png

陈宗荣在讲话中指出,张云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集体的荣誉,为藏研中心增了光、添了彩。我们向张云同志学习,一是要学习张云同志政治坚定、立场鲜明的精神。张云同志从事藏学研究的一言一行,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张云同志坚持用政治引领学术,寓政治于学术之中,在涉藏反分裂斗争等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重大问题上及时发声亮剑,坚定捍卫党和国家的最高利益。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张云同志的这种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藏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学习张云同志胸怀大局、忠诚履职的精神。无论是从事基础研究还是现实问题研究,张云同志都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重大任务面前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勇于承担并出色完成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得到了有关中央领导同志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张云同志这种精神,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履职实效,为实现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学习张云同志勤勉敬业、献身学术的精神。张云同志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全部精力奉献给所热爱的藏学研究事业,严谨求实、辛勤耕耘,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在藏学研究领域特别是历史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奠定了自己的学术地位,代表了藏研中心的科研成就和科研形象。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张云同志的这种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谱写出新时代藏学研究事业的新篇章。四是要学习张云同志为人和善、团结同志的精神。张云同志长期担任历史研究所所长,他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谦虚谨慎、真诚待人,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学术研究经验、心得体会传授给同事,乐于助人,提携后辈,是广大青年学者的良师益友,发挥了一名学术带头人的应有作用,赢得了大家广泛赞誉和尊重,形成了一个新秀涌现、人才辈出的和谐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张云同志的这种精神,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开创新时代藏学研究事业的新格局。

陈宗荣同志强调,“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回望历史,抓典型教育是我们党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是党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在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先进典型都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诉求和价值取向。好的典型能起到带动示范作用,榜样的力量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今天,我们学习张云同志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就是要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赓续奋进的使命,以建设国家高端涉藏智库为引领,努力把藏研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干事创业大舞台、不断学习的大学校、团结和睦的大家庭,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郑堆同志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劳动创造财富,劳动者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是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因此劳动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值得被尊敬的人。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以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全面对标,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持续为藏学研究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