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3月16日上午,藏研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陈宗荣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总干事郑堆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副总干事廉湘民传达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统战部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心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参加。

陈宗荣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周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善于从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大历史和革命的大逻辑中认识和把握西藏和平解放、改革、发展史,从西藏和平解放、改革、发展史中体察党的初心使命,更好把牢藏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端正学习态度,弘扬敬业精神,营造清正严明的政风,锤炼担当进取求实的作风,塑造短实新活的文风。四是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科研经费管理等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特别是合同管理,加强执纪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五是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重处理好政治与学术、基础研究与现实问题研究、科研人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党建与业务等四个关系,更好地履行涉藏智库职责。

陈宗荣同志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着力提高“三力”、坚守“三分”、注重“三实”。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涉藏工作形势,吃透党中央精神,不折不扣抓贯彻落实。二是坚守知分、安分、尽分,要清楚个人职责定位,尊重、热爱所在部门和岗位,一心一意、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注重求实、务实、落实,工作中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研究的问题、形成的观点、提出的建议要来自现实、符合实际,开展的工作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藏研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深化涉藏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二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高“两个服务”能力,为党和国家涉藏工作大局发挥咨政建言作用。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科研管理精细化水平。五是持续深化反腐败标本兼治,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