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6月3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体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班式由藏研中心总干事郑堆主持,党组书记陈宗荣讲话,副总干事华彦龙、廉湘民出席。中央统战部七局林建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讲座。

陈宗荣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贯彻落实,促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更好地履行“两个服务”职责,开拓新时代藏学研究工作新局面。

陈宗荣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深层次的,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带给我们的启示也是十分深刻的。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吹响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进军号,标志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个特殊节点,我们举办这个专题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既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吹响集结号、加快恢复科研秩序的具体行动。

陈宗荣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一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二要将学习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与做好藏学研究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加强自身修养结合起来。

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带着灵魂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精神境界,净化我们的心灵世界,使我们的信仰更坚定、信念更坚强,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修身的根本在修心,只有时时对照、躬身践行,才能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此次专题培训班共5天,邀请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授课,还安排中心党组成员讲课。除了集中授课外,为增强培训效果,还将组织网上自学、分组讨论和观摩学习等富有特色的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