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5: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高度重视,中心党组要求各部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使命,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发生肺炎疫情后,党组书记陈宗荣同志取消休假计划,指挥藏研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下午,陈宗荣同志专程到北京藏医院调研指导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体温检测、发热筛查以及药品、防护装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为维护首都人民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1月25日一早,藏研中心党组成立由陈宗荣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部署有关防控工作,先后发出关于“成立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防控领导小组”“不外出、不访友,做好严密防范”“每日定时上报本部门人员情况”等5项紧急通知,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春节假期”、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通知,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强化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1月28日,北京藏医院接到北京市中医局关于组建医疗预备队的通知后,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有200多名员工迅速响应,踊跃报名参加。经院党委研究,组成了6名医护人员参加的救治预备队(第一梯队)。陈宗荣同志对藏医院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救治预备队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服从组织调配,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救治任务。藏医院要关心派出人员的家庭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蔓延,藏研中心紧急部署落实了7项防控措施。一是建立“日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同志从1月25日开始每日向领导小组报告本部门人员节日期间所在地、身体状况等实时状态。老干部处负责了解掌握离退休老同志情况,机关服务中心负责报告后勤物业人员情况。二是跟踪了解节日期间生病人员情况,排除感染隐患,及时关心慰问。三是关注离京人员返程动态,掌握返程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情况,回京后做好隔离观察。四是劝导、提醒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外出或聚集活动,出门戴口罩、居家多消毒,每天勤洗手、房间常通风,关注疫情变化,不信谣、不传谣。五是在办公楼、家属区配备相关防控物资,设立体温检测点和废弃口罩回收点,办公楼每日进行消毒。六是加强对进出中心和家属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建立登记制度,可疑对象信息实时上报。七是加强值班工作。党组成员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好信息沟通传递。以上措施落实情况已上报有关部门,得到北京市有关单位的表扬。

目前,藏研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各项措施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藏研中心将继续坚定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及时研究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转。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