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08:00: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思想和富民兴藏重要原则,进一步助力西藏决胜小康社会建设,激荡思想,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藏学珠峰论坛拟定于2019年8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富民兴藏与决胜小康”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西藏和四省藏区基层干部近100人参会,会期两天。20日举行论坛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分组讨论,8位长期从事涉藏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基层干部作主旨报告,并由国内知名藏学专家予以评议。21日上午举行分组讨论和论坛闭幕式,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到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调研北京市新农村建设情况,与解放村村民座谈,并赴北汽越野车生产基地和北郎中村开展考察调研等活动。

藏学珠峰论坛自2011年举办以来,全国各地藏学机构和藏学工作者以现实研究为出发点,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围绕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发展稳定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思想性强、观点鲜明,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发挥了咨政建言作用。同时,每一届藏学珠峰论坛的参与面逐年扩大、认可度不断提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成为引导学术界积极参与咨政建言,合作研究、充分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学术舞台,目前已成为继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全国藏学协调会和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之后藏研中心发挥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