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研中心接待日本大谷大学学者

发布时间:2018-05-08 19:55:00 | 来源: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3月26日,日本大谷大学真宗综合研究所三宅伸一郎教授和上野牧生讲师来访藏研中心。总干事郑堆主持接待,社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万德卡尔、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李学竹等参加交流座谈。

image.png

郑堆指出,藏研中心与大谷大学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有深厚的学术交流基础。藏研中心愿意与大谷大学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学术合作。他说,梵文研究一直是藏研中心重要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通过与奥地利科学院、德国汉堡大学等开展梵文领域内的合作,不但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在此过程中培养了一批人才。希望藏研中心与大谷大学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优势互补,相互合作,促进双方在藏学研究领域的进步。   

三宅教授表示,此次前来主要与藏研中心商讨签署合作协议事宜,大谷大学希望与藏研中心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大谷大学康噶·崔臣格桑(白馆戒云)教授向藏研中心捐书事宜进行了商讨。藏研中心今年将派出日本出访团,与康噶教授签订赠书协议,并在大谷大学开展学术演讲和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