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7 08:00:0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朱维群宣布第二届中国藏学珠峰奖获奖名单 摄影:李中复

朱维群为获奖代表颁奖 摄影:李中复

2010年5月31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朱维群参加颁奖仪式。他代表评奖活动主办单位,宣布了第二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获奖名单,并代表中央统战部和杜青林部长,代表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向获奖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中央统战部、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代表,相关高校、学术单位代表、参加第三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的全体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共同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国家级藏学奖项,也是中国藏学界的最高学术奖项。

参会的部分藏学家代表 摄影:李中复

第三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及获奖代表合影 摄影:李中复

据悉,第二届珠峰奖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学者个人的参评作品三百三十项。其中藏语成果93项,比第一届珠峰奖参评数量翻一番。参评奖项分汉文研究专著类、藏文研究专著类、汉文学术论文类、藏文学术论文类、英文研究成果类和基础资料成果类共六个大类,另设特别奖和荣誉奖。

经过初选、同行专家审读和由全国各地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53项成果分获中国藏学研究一、二、三等奖。其中汉文研究专著类10项,藏文研究专著类11项,汉文学术论文类11项,藏文学术论文类12项,英文研究成果类2项,基础资料成果类7项,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华大藏经》(藏文)对勘本荣获特别奖。黄明信、木雅贡布、邓锐龄等7位对我国藏学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德高望重的老一辈著名藏学家获得荣誉奖。

据了解,自2006年首届中国藏学珠峰奖举办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关注。2009年12月,珠峰奖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未来基金”注资500万作为“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奖金。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