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7 08:00:0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7日,第三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

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是国内藏学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奖项,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中国西藏文化发展与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每四年举办一次。自2006年举办第一次评奖活动以来,评选出一批在国内乃至国际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藏学研究精品,得到国内外藏学研究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这项活动得到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未来基金”的大力支持与资助,他们以“支持藏学事业,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积极促进中国藏学研究事业的发展繁荣。

据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介绍,第三届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设汉文研究专著、藏文研究专著、汉文学术论文、藏文学术论文、英文研究成果和基础资料成果等6大类奖项,另设特别奖和荣誉奖。此次评奖活动共收到国内各藏学研究和专家学者参评作品249项,最后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四部医典大详解》获特别奖,为中国藏学研究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著名藏学家牙含章、多吉杰博、吴均获得荣誉奖。

版权所有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